恶困

【Evanstan】小哲学家(07)修

一个没有一见钟情,没有非你不可,没有残酷现实的娱乐圈恋爱故事,以及一个au一样的rps,私设众多。

 上一章     下一章

【07】乐于助人


克里斯的妈妈丽萨在庭院里种了大片的四照花。

正值花季,矮树上粉白的四瓣花朵挨挨挤挤,每朵花各自捧出一个青涩的果子状花蕊,很是可爱。

她迫不及待的给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发了图片。

克里斯低头看着手机笑了笑,正准备打字,却被造型师提醒不要乱动,她正在整理他的头发,克里斯只好单手回复了一大堆表情,一时间屏幕上都是夸张的爱心和笑脸。

原来四照花都已经开了。

一转眼2011年的五月就只剩下短短一截,克里斯刚刚忙完杂志的拍摄和访谈,马不停蹄地投入了《美国队长:第一复仇者》的宣传。

通常来说,电影上映前有大约一个月的热身,电影上映后公司也会根据观众反馈和媒体评论安排适合场次的电影宣传。

克里斯闭了闭眼睛,在脑海里慢慢捋顺自己的思路。

电影上映前的宣传期问题基本上都大同小异,都是根据已经放出的预告片提几个问题,问问片场趣事,演员导演合作关系,再者顺着制片方抛出的提问点卖乖讨巧。

每当记者抛出一个两个计划之外的问题时,克里斯能感觉到自己在出汗,手指尖甚至会轻微颤抖,并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兴奋。

精力过于旺盛的男孩子长大以后不管再怎么社会化,骨子里也有着追求刺激和冒险的基因。

克里斯在应付媒体时总是很热情,但他的头脑却异常冷静,他享受那种挥洒自如,运筹帷幄的时刻。

哪怕美国队长与他而言,只不过是又一部空洞的爆米花片,与他深埋心底的电影梦想并不相符。

但他此时正需要这样的大制作,他不能再籍籍无名下去了。

克里斯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努力微笑了一下。镜子里的人梳着一丝不苟的背头,笑容闪耀标准,他摸了把自己的光洁的下巴,突然决定要开始蓄须。

这是克里斯.埃文斯对于美国队长这个光鲜亮丽的角色最隐晦的,也是最后的抗议。

 

 

这部电影的另外一个参演演员则完全相反。

塞巴斯蒂安在记者面前的表现真的太笨拙了,惨不忍睹,丢盔卸甲。

本来他就不是那种社交达人的性格,有些好人缘得亏他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面孔和真诚待人的心。

更糟的是,塞比小时候曾有过口吃的毛病,虽然长大后情况好了起来,但一遇到对方说话强势,或者话题稍微跳脱些,他就容易紧张结巴,“你知道”,“我认为”,插入语翻来覆去说个没完。

他并非脑袋空空。

相反,塞巴斯蒂安喜欢善于倾听,也喜欢表达自己,但这一切更多时候却是依托纸笔。

比起夸夸其谈他还是更喜欢写作,如果不是签约做了一个演员,他或许会成为剧作家。

每次接受采访之前,他就会反复翻看采访提纲,把关键词写下来,一遍又一遍地练习,默默地给自己鼓劲儿。

这样的苦恼一直到困扰着塞巴斯蒂安,直到他和克里斯再次见面。

宣传方原本有意要减弱巴基的存在感,一是为了突出美国队长的核心地位,二来是为了巴基的下一部重磅回归欲扬先抑,和克里斯比起来,塞巴斯蒂安的采访场次并不多。

但那天采访结束后,正好有一个配音宣传,克里斯就和塞比约定好采访结束后一起去录音棚。

克里斯在酒店大厅见到那个圆眼睛卷毛小子时眼睛一亮,笑意从他毛茸茸的胡子里透露出来。

克里斯的助理去办入住,而塞巴斯蒂安看起来像是准备外出。

“嘿,克里斯,”塞比一见到他就两眼弯弯,上前和他拥抱,“好久不见。”

他用手在下巴那里比划了一下,又指指克里斯:“你的胡子…”

“啊,这个,”克里斯摸了下自己的下巴,他看向塞比,突然发现那个人下巴上有一道迷人的凹陷。

“最近太忙,总来不及打理。索性尝试下蓄胡须,怎么样,看起来还不错吧?”

塞比点头:“还不错...我是说,非常好。只是突然看见有点不太习惯,你看起来成熟多了。”

克里斯大笑:“这样的评价已经十分委婉了,不像我弟弟,他说我像西部保守党派的发言人。”

塞比忙补充:“真的很棒,看起来很沉稳,让人信服,”他突然有点泄气似的耸了耸肩,“也许我也该留一点胡子了。”

克里斯突然凑近了直直地端详了塞比一会儿,在塞比的脸快要烧起来之前撤身道:“什么,不要。我完全没办法想象你留胡子的样子。”

塞比笑着摇摇头:“少来了,我说真的。采访时大家都拿我当小孩儿似的,我完全应付不来那些接二连三的问题…”

助理走过来打断他们,说那边有个朋友找他。

克里斯远远看了一眼,应该是某个制片人。

他转头问塞比:“你这是准备出门?”

塞比很识趣地:“对,出门逛逛。你去吧。”

克里斯伸手拍拍他,说:“晚些时候来找我。我帮你捋一捋采访提纲,再教你一些对付提问的法子。”

塞比微微瞪圆了眼睛。

还不及他反应,克里斯就带着他那副保守党的微笑走开了。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