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困

【Evanstan】小哲学家(09)

 一个没有一见钟情,没有非你不可,没有残酷现实的娱乐圈恋爱故事,以及一个au一样的rps,私设众多。

 上一章   下一章


09】哈利波特

 

  电影放映结束的时候瑞贝卡的朋友急着出去上厕所,抱着空爆米花桶匆匆忙忙走出去了,瑞贝卡只好一个人等彩蛋。她拿出手机刷了刷脸书,最近她的首页都在热议漫威新上的超级英雄美国队长,不过她并不喜欢看漫威漫画,完全是陪朋友来看的。但今晚也不算太让人失望,在她看来美国队长确实是个好样貌的甜心。

  好不容易等到彩蛋结束,瑞贝卡收拾包包,整理衣服站起身,她忽然注意到后排座位上的一个惹眼的黑皮夹克男人,大荧幕变换的光线投在他深刻的五官上,下巴沟上的阴影很是迷人。光线明明灭灭,使人看不真切。

  但那个男人带给瑞贝卡莫名的熟悉感,她眨了眨眼,正想仔细辨认一下。电影厅内的灯亮了。

  那个男人似乎注意到她的目光,迅速戴起自己的黑色贝雷帽,最后瑞贝卡只看见他勾起唇角对她一笑,然后站起来欠了欠身,和自己的同伴离开了。

  瑞贝卡脸颊微热,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真是个英俊的神秘人。

 

  看完电影后,查尔斯搭着塞巴斯蒂安的肩膀和他一起往公寓走,威尔在旁边边走边翻看手机简讯,最近他正和一个漂亮的西部姑娘打得火热。

  “这就是你的新工作?要不是你告诉我签了九部合约,我会真的以为那个鹿仔完蛋了的。”查尔斯问塞比。

  塞巴斯蒂安点点头。

  查尔斯又道:“如果下一部电影编剧是我,我就会让你和那位身手厉害的特工在一起,一定是你空窗太久才能演出那种眼神。”

  塞巴斯蒂安笑着推搡查尔斯,威尔抬起头道:“如果要和现实生活挂钩,那你得是那个助手,塞比才是美国队长。难道你忘了当初中学时那个甩掉一身肥肉在毕业晚会上连续被四五个女孩儿邀舞的帅哥了吗?我打赌塞比眼睛都看花了,就像电影里的那个毛头队长一样。”

  “威尔,别这么说他,也别这么说我。我早就不记得什么毕业舞会了,但是我也要打赌,要是你的那个西部女孩儿知道你和那个金发妞在小礼堂里的故事,你就别想再和她说上一句话啦。”

  查尔斯眯起眼,回忆:“那个转学过来的密苏里州女孩儿?”

  威尔慌忙去捂查尔斯和塞巴斯蒂安的嘴,好像他们的话能从电话简讯里传过去一样:“停!这是咱们之间的秘密,当初说好了得保密的…跟我说说你接下来的工作,因为你们得降低来我家混饭的频率了,毕竟我可能很快就不再是一个人住了。”

  “塞比,听听他说的话,”查尔斯故意板着脸,他眼睛原本就不大,厚嘴唇下拉,装作生气状时有种可笑的狠戾。“明明都是我们去他家做饭接济他,现在我们成了混饭二人组…吝啬威尔果真名副其实。”

  “所以固执塞比和懒惰查利,接受你们现在孤身一人的残酷现实吧…”

  “我的新工作嘛,工作室上半年只安排了一个惊悚电影的客串*,下半年也许会忙碌一些。我想去为一个连续剧试镜,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常驻角色。还要为了美国队长跑几次宣传,以及等候漫威的下一步通知。最近清闲不了太久啦。”塞比停顿了一会儿,下了点决心,随意却坚定的开口:“还有,谁说我孤身一人了,说不定很快就不再是了。”

 

  谁说只有女人才八卦。

  在两个好友的轮番堵截下,塞巴斯蒂安只好给出诸如金发,爱笑,自信,身材火辣等等关键词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并且忍受了他们“又是金发妞”,“收集癖”等等打趣。

  这导致他在漫展后台再次见到克里斯的时候忍不住想起好友的打趣,暗自承认除了性别不同于往日以外,克里斯真是从外形到性格都完美满足了自己一贯的口味。

  他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眼神发飘,嘴角挂笑。

  克里斯伸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快快复苏(Enervate)!”

  塞巴斯蒂安一脸茫然,两眼勉强聚焦在自己脸前那只手的手背上的淡金色绒毛上:“啊,什么?”

  “《哈利波特》里的咒语,你不记得了吧,小时候我简直沉迷于此,我和弟弟比赛着背咒语…”

  克里斯看着塞巴斯蒂安迷茫的眼神:“你不会,没看过《哈利波特》?”

  塞巴斯蒂安点头,颇有点难为情:“难以置信,对吧,我确实没看过…”

  克里斯反应很快:“这也算是罕见的特质了,独特的家伙。”

  他说这话时塞巴斯蒂安正坐在靠背椅上,克里斯的长臂撑在椅背和桌子之间,他穿着一件灰短袖,外罩一件红格子衬衫,袖口松松的挽着,灿烂的金发照耀着呆坐着的塞比,而且为了电影宣传,克里斯还特地剃了胡子。塞巴斯蒂安觉得他看起来就像一只大型玩具熊,他小时候在自己妹妹房间见过的那种,使人感到亲切和温暖。这大概源于克里斯独有的幽默和强大的感染力。

  太棒了,这真是。

  他的绿眼睛直直的投进克里斯那双蓝眸里,像是丝绒一般的绿椴树叶飞舞着落入深邃的海湾。

  两人同时眨了眨眼。

  “呃,该出去了,时间差不多了…”

  克里斯松开椅背,左手抓握几下来放松自己因为刚刚用力抓住椅背而紧绷的肌肉,颇不自然的转身朝门口走去。

  “我想也是,那么走吧…”

  塞比也站起身,转头像是要在桌子上找点什么,最后却又什么都没找到,双手插兜跟着克里斯走出门去。

 

  凌乱的桌上摆着几本散放的杂志,杂志下的手机震动了几下之后屏幕亮起,显示出一条简讯:塞比,新消息,你得为美国队长二做蓄起长发、吃白煮鸡胸脯等等准备了。我们明天定个时间详谈。

  数秒之后,屏幕重归黑暗。命运却向着光亮处,缓缓驶去。

 

*“惊悚电影客串”:包子客串的电影《夺命追踪》,主演是阿曼达。现实拍摄时间在2011年4月。


=====

ps.本来打算年休的时候好好写这篇的...结果休假如废人,休假完了以后又在忙搬家和工作调动,所以非常慢...抱歉抱歉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