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困

【Evanstan】小哲学家(06)修

  一个没有一见钟情,没有非你不可,没有残酷现实的娱乐圈恋爱故事,以及一个au一样的rps,私设众多。

 上一章   下一章

06】钢琴


十二月底的纽约大街处处点缀着红金色的饰品,圣诞老人笨拙地发着传单,行人却吝于施舍眼神,行色匆匆。

斯嘉丽捧着热可可,头抵着窗户玻璃望着街景发呆。她让大脑放空,短暂的忘记属于生活的部分,让自己沉浸在一个不太相熟的朋友家奇怪的温暖里,一呼一吸都随着时间变慢。直到玻璃也变得和她的体温相似,直到世界上的所有东西都融为一体。

克里斯在另一个人的体温里醒来,他和那个人共享一张毛毯,又一次。昨天晚上他听到塞比在沙发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的动静,就起身去邀请他进来挤一晚。

醒来那一瞬间,克里斯恍惚间觉得这一幕非常熟悉,好像已经这样过了几十年的错觉,他动了动,想闭上眼睛接着睡。

直到斯嘉丽玩味地小声问道:“或许你想先用一下厕所?我已经打理好自己了。噢,还擅自用了你朋友家的厨房。”

她向克里斯举举手上的杯子,又补充道:“多种多样的饮品,我还发现冰箱里装满了新鲜食材。看起来像是个你不该招惹的好男人。”

克里斯瞪了她一眼。把手臂从塞比腰上慢慢撤离。

塞巴斯蒂安也跟着醒来。他先皱了皱眉,然后慢慢翕动眼睫。

克里斯原本以为每个人晨起的模样都是糟糕的。他从不在未洗漱前亲吻过夜的女伴,唯恐眼角的秽物和难闻的口气会毁了一个美好的清晨。

看到塞比时,却仿佛见到一个例外。克里斯此时还不明白,有一种情感能让某个特定的人变成生命中的意外。

“嗨,早上好。”塞比眨眼,缓慢地冲克里斯和斯嘉丽道早安。

 

斯嘉丽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宿醉之后很快又把自己打理得艳光四射,她以尽量委婉的话语表达了自己需要尽快开溜。她对塞巴斯蒂安没意见,也很享受他的招待,但是斯嘉丽从来不是个蠢人。她觉得自己现在和灯泡的唯一区别就在于:她还没有通电。虽然和克里斯已经是多年好友,但有的话总不能在第三人在场时直接讲出来。

很快,屋子里只剩下克里斯和塞比两人面面相觑。

“呃,我们开始动手吧?”克里斯指着桌上的小木块说。

塞比慌忙收起早餐后的碗碟,丢到水槽里:“好的,我这就来。”

 

“把这一块放到第四,不,我看一下,是第三个格子里。”塞比把确认了琴键下面的数字号码,递给克里斯。

“这里吗?”克里斯问他。

“对,我们可以先摆好它们。”

“那么什么时候上胶呢?不要告诉我你忘了。”

“呃,好吧。”塞比撑着脸哈哈大笑,“我忘了,我确实是忘了,该死。”

克里斯扣起手指,在塞比的脑门上狠敲了一下:“好吧好吧,这部分返工。”

塞比捂着脑袋站起来:“用劲不小啊,休息一下吧。嗯,我去看看厨房里还有什么小零食。你还要续杯可可吗?”

克里斯朗声道:“要挤上奶油盖那种!”

他眯着眼看了看窗外。太阳出来了,好天气。一切都那么好。

 

圣诞节的时候,斯科特还是没能带着他的准未婚夫回家。克里斯提醒斯科特最好还是慢慢来。虽然他们在酒店讨论了大半晚上,觉得自己的老爸老妈已经足够开明到接受这件事,但是埃文斯家向来隆重对待家人团聚的日子。斯科特决定还是不要冒着风险在这个时间点坦白一切,节日和变故凑到一起往往会格外抓马。而斯科特的准未婚夫也表示理解。

至于斯科特尚不知晓的克里斯的一点私心,克里斯发誓,只有一点点这种私心,那就是,如果弟弟和姐姐的终身大事都告一段落,老妈一定会对他倍加关注的。

上帝,至少让斯科特再陪他在单身俱乐部里多呆一个圣诞节吧。

 

餐后,妈妈从厨房端出甜点:“谁想第一个尝一尝世界上最好吃的圣诞老人纸杯蛋糕?”

姐姐卡莉有点无奈:“妈,吉米蛀牙了,别让他吃那个。”

吉米哪里肯罢休:“妈咪,就一个,好吗,求你,求你。外公,爸爸,快,帮我说说话。”

克里斯一俯身从盘子里拿走了一个模样可爱的蛋糕,立马啃了一口:“看来我是第一个啰!”

吉米皱着脸又转向他的小舅舅,用光打雷不下雨的哭腔喊道:“斯科特,你得帮帮我…”

克里斯正哈哈笑着,手机响了。他低头看了看,是塞巴斯蒂安。克里斯拿起手机起身,走到餐厅外接电话。

“希望我不会太唐突,克里斯,圣诞快乐。”

克里斯惊喜道:“当然不会,圣诞节快乐,塞比!怎么样,那架小钢琴还合你妈妈的心意吗?希望她能接受我们异想天开的红色油漆,我觉得它还算是一件杰作,就是过程比较曲折。”

塞比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哈哈,对,的确除了好看以外它也不用发挥太大的作用。她非常喜欢,我也提到了你的帮助。说实话,我有点后悔提到那个,她表现得好像全是你的功劳一样。”

克里斯得意道:“当然不全是我的功劳,别忘了向亲爱的女士解释,只有大部分是我的功劳。”

“大部分?好吧,那我们暂且不提是谁把它弄倒的。”

克里斯笑起来,他正准备申辩,又听到塞比那边道:“我在这儿,阳台上...好的妈妈,很快下来…我得挂了,我妈妈马上要开始我们家的保留节目了,她要用一台真正的钢琴为我们一些弹曲子。”

克里斯猜测道:“《我祝你圣诞快乐》?还是《圣诞钟声》?”

“这两首都会有的。不过她会先弹《多么美妙的世界》,你知道,家庭传统什么的。”

克里斯还想继续话题:“当然…”

塞比远远地答应道:“妈妈,我来了…我真的得挂了。”

克里斯只好结束话题:“好吧,圣诞快乐,塞比。”

“等一下...啊,克里斯,纽约正在下雪。”

塞比握着手机说:“总之,圣诞快乐。”

克里斯隐约听到电话另一端传来温柔的钢琴声。塞比挂断了电话。

塞巴斯蒂安双手撑在栏杆上,看着点点飞雪在夜色里飘落。

雪花就是圣诞的信使,它们映照着纽约城斑斓的灯光和笑容,从天空之巅一路跋涉而下,最后打了个旋,停驻在塞巴斯蒂安的头顶上。雪很快被塞比的体温烘得透明,旋即消失不见,濡湿了他的褐发。

轻柔的,纯洁的雪。


评论(10)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