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困

【Evanstan】小哲学家(05)修

一个没有一见钟情,没有非你不可,没有残酷现实的娱乐圈恋爱故事,以及一个au一样的rps,私设众多。

上一章   下一章

05】留宿


克里斯对塞比的公寓印象极佳。是很典型的一间单身公寓,小却很整洁,总体来说是深色的基调,但是灯光的设置上却格外用心。落地窗边的红色单人沙发在明亮的射灯下显得很活泼。不像斯科特的狗窝,墙上贴满海报,地上堆着脏衣服。

塞比让他们俩先坐一会儿,自己进屋去准备干净的床单被褥。

斯嘉丽一安静下来,眼皮就止不住打架,不多时就捧着一杯热茶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克里斯起身跟着塞比,帮着他拆换床单:“抱歉,她实在醉得厉害,遇到了点糟心事。这个我来吧,当心你的手。”

塞比点点头。他把被套展开,将一头递给克里斯,用左手牵着的另一头的一角。克里斯有些惊讶他们之间竟然存在着一些默契,在做这些事情时仿佛已经做了许多次一样。

过了一会儿,塞比想起了什么,有点难为情的说:“女士优先,一会儿让斯嘉丽睡主卧,那就只有委屈你睡客卧了。”

克里斯耸耸肩:“没什么,那么你呢?”

“沙发。”

一开始克里斯不明白为什么塞比用词“委屈”,直到他看到客卧的“床”。严格来说,那只能是一张很窄小的垫子,一个体格魁梧的成年男人睡上去大概会嫌翻身困难,小床旁放着一张矮几。客卧的房间不算小,但是四面墙上都钉着木柜,摆满了书,因而越发显得那张床垫小得可怜。

克里斯小声道:“哇哦。”

塞比跟在他身后,探出个脑袋:“很小对吧。我家少有人来。客卧被我改成了书房,基本上都是懒在这张小床垫上看看书。”

克里斯笑笑。他几乎能想象那幅画面。

他注意到有一面墙上摆放的都是漫画,走过去摸了摸书脊:“补习过一点?”

塞比的眼睛亮亮的,笑着说:“哦,你还记得那个啊。”

他举手做投降状,“好吧,我差不多把能搜罗到的漫画都翻了一遍。我得认真对待巴基。毕竟当初签约的时候,卖给公司九部合约,这是我的长期饭票。”

克里斯挑挑眉:“我就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乔让我多留意你。”

塞比眨眼:“漫威会对美国队长剧透吗?”

克里斯凑近塞比,撞了下他的肩膀。

“中士,这是队长的特权。”

塞比哈哈大笑。他举起右手向克里斯行了个军礼,往外挥时却不小心牵扯到伤口,疼得轻轻嘶一声。

克里斯捉住他的手检查那些胡乱包扎的纱布,皱眉道:“还是先处理伤口吧,中士。”

 

“怎么弄的,口子这么深?”

塞比从口袋翻出他刚买的纱布和药品递给克里斯。他原本打算自己上药,奈何左手实在不大听使唤,特别是在克里斯在一旁瞪眼看着他的时候,让他有种自己做错了事一般的紧张。

塞比冲餐桌的方向努努嘴:“我在做一个小玩意儿的时候划着手了。”

克里斯顺着塞比的目光看过去,桌子上散落着一些木头和工具。

“还挺厉害,就是下手太不注意了。”他笑着抬眼看向塞比。

“疼疼疼!”塞比拧着眉毛,夸张大叫,“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抱歉抱歉,我会注意的。”

塞巴斯蒂安只好憋着疼让克里斯粗手粗脚的包扎。

克里斯轻声道:“我都还没碰到伤口呢,就嚷疼。用工具的时候怎么不小心些。”

包扎好后,克里斯起身去看桌子上那堆木块。大体上看来是一架钢琴,不过离完工还差不少功夫。

“这堆东西怎么办?你的右手短时间是使不上力气了。”

塞比有点沮丧:“不知道。不过也不着急,只要圣诞节之前能搞定它就可以了。”

克里斯好奇:“圣诞节,它是一个礼物?”

塞比点点头。

克里斯顿了一下,夸道:“真是幸运的女孩儿,能得到一架这么用心制作的钢琴作为圣诞礼物。”

“女孩儿?”塞比大笑,“我妈妈听到这个词一定会夸你嘴甜,她是个钢琴家。也许这话有点夸张了,她是个钢琴老师,只不过在我眼里是钢琴家级别的钢琴老师。”

克里斯听了这句话以后突然对这件小工艺品跃跃欲试起来:“要不我帮你做吧,你来指导我。”他用手指拨弄了两下桌上小漆桶里的毛刷:“你还要刷漆呢,再拖下去恐怕快速烘干的效果不好,会有裂纹。我们早点完成,让它自然晾干。”

塞比为难道:“好是好,我并不是说拒绝你的好意,但是你最近不回家过圣诞节吗?”

克里斯顺口道:“回啊,只不过得在我的麻烦弟弟跟他的未婚夫矫情完毕之后。”

塞比道:“你的弟弟,以及未婚夫?”

克里斯挑眉:“对。你会介意这种事情吗?”

塞比连忙回答:“当然不,事实上我的好朋友就是。我曾经还演过几个lgbt角色。”

克里斯接道:“什么角色?”

还没等塞比回答之前,克里斯试图用手把小钢琴拿起来。

“别…”塞比打算阻止,但是为时已晚,还未黏合的部分零件散架了,他辛苦拼凑的琴键回归散乱的一堆木块形态。

克里斯一时间愣在原地。

他尴尬地缩回手,眨着眼睛转头讨好道:“抱歉,我保证我能弥补。”


评论(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