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困

【Evanstan】小哲学家(04)修

  一个没有一见钟情,没有非你不可,没有残酷现实的娱乐圈恋爱故事,以及一个au一样的rps,私设众多。


上一章    下一章

04】偶遇

 

克里斯从沉重的噩梦里挣扎着醒来,睁眼一看,这个不愉快的苏醒全赖斯科特。斯科特的脑袋和大半边身体都压在了他的胸口。

他没好气的揪起弟弟的耳朵,把那个毛脑袋扔到床上去,起身去洗漱。路过客厅时看见爸爸和姐姐坐在沙发上陪吉米玩乐高积木,妈妈正在准备早餐。

家的感觉太过充盈,以至于让他觉得不真实。虽然克里斯是个体形相当健美的男子汉,但是很多小事都能让他的心变得柔软起来,比如现在他所见的一切。

克里斯的感动一直持续到他往下巴上打满剃须膏,用刮胡刀开始剃胡子时,斯科特突然拿着手机大叫着冲进厕所。

克里斯吓了一跳,手一抖,左边脸颊上就多了一道血口子。

他皱着眉头,盯着镜子里面那个神经兮兮、看起来正在努力克制自己想要大叫的欲望,但是实际上又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的傻弟弟:“你最好理由正当,不然我就用老爸的老式剃须刀刮花你的脸。”

斯科特的表情很好笑,混合着压抑的惊喜和激动,不敢让爸妈听到,他压低声音指指手机:“他给我打了电话!”

克里斯挑挑眉:“你的,前未婚夫?”

斯科特不满意:“什么前,是现未婚夫!他同意了!之前他说他要想想,他需要时间。我原本以为是我太唐突导致我们玩完了,我真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货。总之,我要回纽约去了,我们得坐下来好好谈一谈!”

克里斯笑了笑,替他的糊涂弟弟感到高兴,但还是忍不住泼冷水:“再过十来天就是圣诞节,你这时候回纽约,妈不会放过你的。”

斯科特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里:“很快,来回不过几天。说不定我还能带他回家过圣诞节。”

他举着手机转了个圈,突然盯着他的好哥哥,脸上是克里斯很熟悉的“接下来不会你得听听我的阴谋诡计”的微笑。

 

斯科特计划让克里斯替他打掩护,说他们俩是出去会朋友,然后一起在圣诞节之前飞纽约。克里斯本来不打算帮斯科特向妈妈打掩护,然而世界上充满了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克里斯真的有必要回一趟纽约,去会一个朋友了。

他的好朋友,斯嘉丽.约翰逊,在离圣诞还有十二天的时候恢复单身了。

尽管已经熟识斯嘉丽多年,克里斯还是很难从眼前这个大口喝着朗姆酒的女人脸上分辨出一点颓丧的表情。她没有化妆,随意地挽了一把头发,戴着黑框眼镜,一条长腿毫不顾忌地伸到对面克里斯身旁的座位上搭着。可这副模样的斯嘉丽仍然美丽又张扬。

“没什么大不了的,朋友们都大动干戈地来找我,”斯嘉丽耸耸肩,“可惜我真的没什么苦可诉。”

克里斯道:“老实说,我不太想得通你俩为什么会离婚,瑞安很爱你。”

斯嘉丽横他一眼:“能不能别提他。”

按照斯嘉丽的话来说,“她要换换口味”,所以今天选了一家泰国餐厅。她看着桌上的花里胡哨的泰国菜冲克里斯努努嘴:“人们总是寄予事物额外的情感或者是意义。但是现在,我认为酒就是酒,我喝酒时不为了生存,也不为了品尝,只是单纯地让酒精顺着喉咙滚下去,仅此而已。不是想借酒浇愁,逃避现实或者其他什么你所想象的含义。如果你不想陪我喝点,那就吃菜。”

克里斯端起酒杯和斯嘉丽碰了一下,表示认输。他知道斯嘉丽近来有些酗酒。特别是在今年六七月份的时候,那时候斯嘉丽参演的漫威电影《钢铁侠2》正火热,蜂拥而至的长枪短炮晃得她喘不过气,她从早餐开始就得嘬上两口来舒筋活骨。

“两年。”斯嘉丽一口饮完杯中的酒,突然伸出两个手指头在克里斯面前晃了晃。

“我和他在一起两年。现在想起来就像两个月、两个周、两天,回忆过去时,我并不觉得十分难熬,只是弹指之间,我们就到了这个地步。”

“但事实就是,我们真的花了两年的功夫,发现彼此并不合适。我不认为我们彼此在这段关系里有过失,因为责怪别人就是在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但是...克里斯,你明白吗?”

斯嘉丽的手不断向外挥动,好像有千言万语堵在胸口。

克里斯很捧场地:“是的。我明白。”

斯嘉丽切了声,她笑了笑:“你才不明白,你又没结过婚。”

“我们并不是不再相爱了。我们决定分开的前几天,甚至还计划过一次出游。”

克里斯问道:“那为什么不再努力试试?”

斯嘉丽露出了一种神秘莫测的笑容:“你永远不会想知道我们一边崩溃争吵一边尝试和好的场面有多么搞笑。我们还有爱意和我们并不合适,这二者之间不矛盾。你还真是个情场生手?至少在婚姻话题里,你也太生疏了。”

克里斯节节败退,只好转移话题:“你们什么时候正式知会媒体?”

斯嘉丽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过两天吧。”

 

走出餐厅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了。克里斯和斯嘉丽都没有开车来,站在路旁等车。

克里斯莫名感到焦躁不安,今日不同于昔时,斯嘉丽今年的曝光量比以前大了很多,说不准会不会有无聊的小报记者跟车偷拍。他不想搅入斯嘉丽的离婚绯闻。

这很麻烦,克里斯想了想,觉得罪魁祸首还是斯科特。他四下张望,扶着斯嘉丽往路边绿植后躲了躲,正是这时,他觉察到一道闪光。

怕什么来什么,幸好斯嘉丽是背对闪光方向的。

克里斯皱起眉头,压低了鸭舌帽帽檐,当务之急是甩开狗仔。

斯嘉丽已经有几分醉意,唯恐天下不乱,她甚至有点幸灾乐祸地提醒克里斯:“我选这家餐厅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位置比较偏。但是我忘了,嗝,这家餐厅没法让人从后厨溜走,它压根儿没后门。”

克里斯咬牙,把斯嘉丽换到靠近店面的一侧,自己挡着斯嘉丽,借着绿化的掩护往前走。只要过了这个街口,他就可以直接打到车,送走旁边这个大麻烦了。

没走几步路,在克里斯努力扶住斯嘉丽时,有人迎面叫住了他。克里斯不耐烦地一抬头,正对上一双圆圆的绿眼睛。

“嘿,塞比。”

塞巴斯蒂安在克里斯和斯嘉丽之间来回打量了一下,有些好奇道:“你好,克里斯。你们这是...”

克里斯摘掉斯嘉丽伸出去捏塞比脸蛋的手,毫不客气地说:“我的酒鬼朋友,斯嘉丽,你应该知道她。说来话长,我正带着她躲镜头呢。”

斯嘉丽勉强站直了,扯出一个迷人的笑容,伸手道:“嗨,甜心。”

塞巴斯蒂安有点慌张地想要和斯嘉丽握手,但是他左手提了一个口袋,右手缩在外套的长袖里。

“抱歉,”他慢慢从长袖里伸出右手,上面胡乱缠着一些纱布,“我很乐意,但暂时没有机会和您握手。”

塞比想了想,说:“我的公寓就在附近,如果可以的话,你们不妨上去坐坐,或者...那里也有多余的房间。”

还没等克里斯开口回答,斯嘉丽扬起笑容:“请带路。”


===================

ps.这篇文里的人物关系和时间线会有和现实重合的部分,但也有因为剧情需要进行调整和虚构的部分,不是严谨的考据噢。

pps.瑞安就是瑞安.雷诺兹,死侍的扮演者,斯嘉丽的第一任丈夫。

评论(10)

热度(101)